叶弈

裴陈?裴杨?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神马,就当裴陈吧


裴打开了车窗让风顺着玻璃的间隙肆意跳跃。

清晨刚下过雨,风里混杂着泥土与植物的清香。路上没有车,沿路只有些稀稀拉拉的小野花,黄的白的,零零散散飘在地上。

车里放着不知名的爵士乐,毕竟没有人喜欢放松的时候还要听自己的工作。

“裴?你在么?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

“我和Eddy想拍个视频,不会耽误你很久……”

语音信箱里反复回放着Brett的留言。

“裴不在,裴很忙,裴正忙着出去玩……”

裴叨叨念念了两三遍,最后竟然把自己也给逗笑了。

他最近闲的要命,根本就没有什么要忙的,只是单纯的想晾晾那两个家伙。

他上午还用一种疲惫而略带无奈的语气告知两人自己有点儿忙,也许下午有空理他们。

等下午回家再给他们回复吧。

裴这么想着,顺便关掉了重复了不知道多少遍的留言。

许是因为下过雨,或者是林中雾气大,路开始有些不好走了,裴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停车,去车后座拿自己的相机。

有一种美食叫让相机先吃。

有一种美景叫让相机先看。

裴喜欢用相机定格时间与美景,偶尔会在里面加入自己,但是大多时候这些照片并不会被冲洗出来,或者说即使是冲洗出来,也可能被塞进某本翻开几页便再也读不下去的书里。

让我看看今天又是哪位幸运的选手成为我可爱的书签。

裴坐回车里翻看着刚刚拍下的照片。

今天又是不想练琴的一天呢,裴打了个哈欠,突然想起刚刚Brett的邀约,拍视频的话是不是也可以当做练琴时间呢?

裴伸手去勾放在副驾上充电的手机。

手机界面停留在Brett的留言上。

“度假结束,回家加班。”裴仪式性的叹了口气,就像每次拿起琴前做的那样。

“Brett,我想你们可以在六点左右来我家……”

“咚咚——”

裴的车窗被人敲了两下,裴循声望去,有点儿意外,但更多的是尴尬,因为敲他车窗的人是Eddy Chen。

对方带着帽子,手里还拿着鱼竿。

完了。

裴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在这里。

“你也来钓鱼么?”

这次轮到裴懵了,他下意识的用眼睛去寻找Brett的身影。

“是在找Brett么?”Eddy一眼看出裴的想法,“他没有来哦,要不要陪我去钓鱼。”

看上去Eddy并不知道自己之前的胡扯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拍视频?”裴鬼使神差的跟着Eddy往湖边走的时候突然反应了过来。

“哦,你已经答应Brett了么?”Eddy也没有回头,依然往湖边走去,“应该是五点前吧,毕竟我们没有中提志愿者了。”

裴不收控制的笑了一声。

两人找了个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,Eddy把鱼竿抛出去就不再理会,过了一会儿甚至还给鱼竿找了个固定的位置自己就跑去玩儿手机了。

裴打了个哈欠,看着不远处在草地上昏昏欲睡的Eddy。

身后的鱼竿猛地动了一下。

“鱼上钩了,”裴下意识的去拉鱼竿,“过来帮忙。”

然而很不幸,一个睡得有些迷糊的Eddy意识到裴在叫他,跳起了并冲过来的时候,鱼竿已经被拉上来了。

“看来它跑了,”裴似乎有些失望打算再碰碰运气,“这是你放鱼食的盒子么?”

一个半透明的塑料小盒空空荡荡。

“呃……”

Eddy拉长音的一句迟疑让裴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你不会没带鱼食吧。”

“钓鱼还要用鱼食?”

裴小声的吐槽了一句,“四重奏还需要中提琴呢。”

“那我们回去吧,我还要去超市买鱼。”

裴的表情变得有些高深莫测。

“也就是说你真的是来钓鱼的。”

Eddy没有回答,收拾了东西往车上扔。

“正好我也要去买点儿东西。”裴很自然的捏了下Eddy的肩膀。

Eddy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,这是把自己当成Brett了么?还是他们两个有更亲密的举动?

“想什么呢?离这最近的超市还要开一个小时,不快点儿可是要被Brett抱怨的。”

裴笑得很和善,完全看不出玩儿狼人杀时候的暴 民形象。

“抱歉抱歉,刚才愣神了。”

应该只是朋友之间的胡闹吧,Eddy这么说服自己。

应该算关系更近一步了吧,裴看向后视镜中的小车。


评论(3)
热度(4)

爱看不看,不看滚蛋,攻受都是心头肉,强受小名不叫壮壮,别特么硬按头给我儿子加小名,非纯美强写手,不看tag就进的被恶心到后果自负,反正你骂我我就骂回去(●°u°●)​ 」

© 叶弈 | Powered by LOFTER